【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啟動柬埔寨波羅勉省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未來3年免費進行1萬宗手術 梁振英:基金會繼續成為腳踏實地行動派、促進各國人民「民心相通」
【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啟動柬埔寨波羅勉省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未來3年免費進行1萬宗手術 梁振英:基金會繼續成為腳踏實地行動派、促進各國人民「民心相通」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與柬埔寨衞生部合作的柬埔寨波羅勉省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昨日(6日)舉行啟動儀式,梁振英、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及中國駐柬埔寨特別全權大使王文天出席並致詞,並為已完成手術的病人揭開紗布,讓他們重見光明。全國政協委員、共享基金會理事高永文醫生,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亦有出席儀式。基金會將與來自中國廣西的9人醫療團隊合作,未來3年在當地免費進行1萬宗「滅盲」手術。


(梁振英(左三)及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左四)與一眾貴賓剪綵)

梁振英在致詞時表示,白內障是全球主要的失明原因,特別是在老年人群體中,但可通過簡單的手術根治,患者在術後可以不用再依賴別人,並可回復社交生活和參與經濟活動。中柬建交已有60多年歷史,共享基金會希望透過改善柬埔寨人民的生活質量,以強化及促進兩國友好關係。他又指,這個項目的核心策略是「消除目標社區所積壓與年齡有關的白內障病例」。


梁振英說:「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共享基金會將旨在提供具影響力的援助措施,以滿足發展中國家的人道援助衞生需求。我們與當地夥伴合作推動項目,促進中國與項目國家之間的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


(梁振英替完成手術的病人揭開紗布後,問候對方情況)

共享基金會致力響應「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中的「共享」精神,以開展人道救援項目。梁振英說,未來,基金會繼續成為腳踏實地行動派,協助國際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促進各國人民「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梁振英又表示,基金會已派出兩部設備齊全,可於25分鐘內完成白內障手術的流動眼科手術車,聯同來自中國廣西的9人醫療團隊為柬埔寨人民進行免費白內障手術。




據共享基金會介紹,該支廣西醫療團隊經驗豐富,曾在柬埔寨磅湛及老撾首都萬象免費為當地人民進行白內障手術。今年9月至10月,他們在老撾完成402個手術,所有病人都沒有出現嚴重併發症。


除了協助消除白內障外,基金會亦在不同領域與柬埔寨衞生部合作,以滿足該國人民更廣泛的健康需要。於2021年4月,由於該國新冠肺炎感染個案持續上升,在柬埔寨政府提出緊急要求下,基金會於同年7月向柬埔寨捐贈超過20噸醫療設備及物資。今年5月開始,基金會已重返波羅勉省啟動蟲媒傳染病預防項目及籌備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在11個星期之前,基金會亦與柬埔寨衞生部簽訂合作協議,鞏固基金會未來3年在該國的工作。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替完成手術的病人揭開紗布)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提供、點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