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事故】將軍澳綫事故約1500人行路軌疏散 港鐵:啟動安全裝置煞停列車
【港鐵事故】將軍澳綫事故約1500人行路軌疏散 港鐵:啟動安全裝置煞停列車

港鐵將軍澳綫往北角方向今日(5日)早上8時半繁忙時間,有列車出現故障,相關的安全防護裝置發揮作用,於距離車站一段路程制停列車。港鐵其後疏散約1500名乘客,由車頭緊急出口斜道沿隧道步行至將軍澳站月台離開。將軍澳站月台其後於下午12時半重開,將軍澳綫車務亦逐步回復正常,港鐵對事故向市民致歉。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吳偉鴻表示,一列將軍澳往北角方向的列車,因其中兩卡接駁機件出現故障,隨即啟動安全防護裝置;涉事列車煞停後發出警報,並無偏離路軌,港鐵將會為事故作深入調查。他又強調安全是最重要的考慮,會確保其他列車安全才投入服務。被問到對於一個月內發生兩宗重大事故,是否例行檢查出現問題,吳表示,初步發現是列車接駁有機件故障,要返車廠檢視車底情況。


消防處在Facebook專頁公開涉事車廂內部的相片,只見兩卡列車之間的鐵板鬆脫並翹起,連接列車的活動部件「風琴位」被拉扯至繃緊,部分金屬零件外露。消防處消防區長陳國銘表示,初步調查得知,一列從康城往將軍澳列車車廂移位,第六與第七卡接駁位有異樣,停於距離月台約50米位置,全車約1500名乘客,約800名乘客在港鐵職員指示下循管道離開,其中700名乘客需要消防帶離車廂,當中有兩名乘客表示不適。行動中,消防出動104人、坍塌搜救專隊、11輛救護車及兩部急救電單車。高級救護主任梁偉豪則指,兩人不適經初步治理後情況穩定,並送往將軍澳醫院。


鐵路警區行動總督察段雅倫表示,今晨8時30分,警員在將軍澳站內巡邏期間,發現列車在管道內停低,經過與車務控制中心聯絡,獲悉與列車偏離接駁位有關,是第六、七卡接駁位出現問題,遂指示乘客離開廂,在車頭位置行落路軌,帶返安全地方,警方在場實施人流管制,疏導交通,至今警方並無發現任何刑事成分。


今早受港鐵事故影響,將軍澳一帶路面交通嚴重擠塞,港鐵提供接駁巴士,但排隊人龍「打蛇餅」。有乘客改乘的士,但表示苦等一小時仍未能上車,擔心上班遲到;亦有市民不滿港鐵相隔不足一個月再出現故障,需作出改善。


原圖:消防處、星島日報、方國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