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祝賀】香港規劃師學會大灣區規劃大獎2022 南沙慶盛樞紐區塊獲入選獎
【衷心祝賀】香港規劃師學會大灣區規劃大獎2022 南沙慶盛樞紐區塊獲入選獎

由香港規劃師學會主辦的首屆《香港規劃師學會大灣區規劃大獎 2022》的公眾展覽上月7日開幕。活動共收到約 200份參賽作品,並有21項作品得獎,當中包括位於廣州南沙的慶盛樞紐區塊榮獲入選獎。


會方指,是次比賽中,9成參賽作品來自內地,並發現大部分作品更著重從創新角度改善現有問題、及注重生態、文物保育及人口老化議題。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李建華表示,收到的作品所涵蓋的範圍之大、地域之廣、內容之深,確實將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設計及區域發展的討論提升到更高的維度。得獎的作品皆能夠透過其規劃概念及設計展現其對大灣區發展的影響,亦能夠兼顧可執行性和可持續性等重要考量。


是次比賽中,只有1個作品獲得大灣區至尊規劃獎,該作品為「西關復興 - 恩寧路永慶坊活化提升項目」。另外,有4個作品獲大灣區卓越規劃獎,5個作品獲大灣區優異規劃獎。


其餘11個作品獲入選獎,當中包括「粵港深度合作園(慶盛樞紐區塊)規劃深化—灣區的邊界:粵‧港社區合作與創新」。據該作品介紹,慶盛樞紐區塊是一個多功能集聚的香港社區,其特色包括「文化交融」、「三區融合」、「服務便捷」、「綠色零碳」和「聯繫自然」等,打造「港人熟悉,國際一流」的科創無界社區。


市民可瀏覽大獎專題網站 (https://www.hkip.org.hk/gbapa2022-tc) 欣賞所有共21份得獎作品的詳細內容。


圖片來源:香港規劃師學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