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逝世】中聯辦設靈堂供各界弔唁 梁振英、李家超、駱惠寧等鞠躬致意
【江澤民逝世】中聯辦設靈堂供各界弔唁 梁振英、李家超、駱惠寧等鞠躬致意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昨日逝世,今日(1日)下午至追悼大會舉行之日,香港中聯辦在辦公樓內設靈堂,接受香港地區各界弔唁。下午2時許,特首李家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分別抵達中聯辦。李家超在社交媒體表示,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表達對江澤民主席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


據現場直播,李家超、梁振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前特首林鄭月娥、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一眾司局長、行政會議員成員、立法會議員等,分別向江澤民的遺像三鞠躬。


約2時45分,多位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由召集人葉劉淑儀帶頭步行進入中聯辦。立法會議員亦到中聯辦門外獻花,之後排隊進入中聯辦,包括陸頌雄、陳穎欣、林筱魯、陳紹雄、邱達根和黃俊碩等。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對現場記者表示,江澤民對香港事務「好關心、好支持」,亦曾出席1997年香港回歸的交接儀式,並於交接儀式中發表講話,形容港人對此深受鼓舞。在江澤民領導下,香港回歸過程順利,特別行政區成立過程順利;回歸後,他亦多次訪港,與香港各界廣泛接觸,各界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譚耀宗續指,香港各界會永遠懷念江澤民對國家作出的偉大貢獻,和他對香港的親切關懷與幫助,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講,香港會團結各界,為偉大的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中聯辦表示,現場弔唁須嚴格遵守特區防疫規定,進入中聯辦大樓掃「安心出行」,出示當天快速抗原檢測結果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同時出示健康碼藍碼及測量體溫,著裝肅穆,不攜帶手袋等物品,全程佩戴N95或以上標準口罩。


由於疫情原因,接待人數受限,如未能到現場弔唁,可向中聯辦致唁電、唁函表示悼念之情,也可到中聯辦大樓外花壇處獻花。


圖片來源:港台直播截圖、港人講地、李家超Facebook、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