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就緒】神舟十五號完成最後一次全區合練
【準備就緒】神舟十五號完成最後一次全區合練

據央視新聞報道,神舟十五號今早(27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進行發射前最後一次全區合練。目前發射任務各系統已經完成相關功能檢查,並做好發射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報道說,工作人員全面模擬發射準備、發射及飛行過程中的各種技術狀態和工作過程,全面考核各系統之間接口的匹配性和工作的協調性。此外,執行測控任務的遠望6號遠洋測量船已抵達任務海域展開工作。


報道提及,此次發射窗口期正值寒冬。為此,發射場氣象保障系統、測發系統加緊了氣象會商和設施設備狀態複查密度。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副主任王學武表示,針對此次低溫發射特點,發射場區各參試系統,持續開展設施設備狀態複查。從今天全系統器檢、全區合練情況來看,火箭、飛船及發射場各系統狀態良好,已完成火箭加註前的一切準備工作。


正在太空站的神舟十四號3名航天員,已做好迎接神舟十五號3名航天員進駐的各項準備工作,亦將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太空站迎接載人飛船來訪,屆時6名航天員將在太空站相聚。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