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葉劉淑儀勉勵:戰勝一切艱難、編寫警察故事
【不忘初心】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葉劉淑儀勉勵:戰勝一切艱難、編寫警察故事

警察學院今日(26日)舉行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共有24名見習督察及69名學警結業。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擔任檢閱官致詞,感謝警隊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站在最前線,又指政府將積極推展《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葉劉淑儀指出,2019年反修例風波的違法暴力事件令人膽戰心驚,警隊站在維護法治與市民安全的最前線,又指風波也證明了香港社會要時刻居安思危,而中央依照憲法與《基本法》實施《港區國安法》,令香港局勢由亂轉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也再次提到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她認為,香港警隊在守護「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與維持社會長期繁榮穩定中所扮演的角色,比任何時候都要重要,又為警隊在過去一段艱難時間作出的貢獻感到驕傲及表示感謝。


她又說:「我曾經於政府保安系統工作多年,我深深明白警察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加是一份使命。」她又勉勵學警要牢牢記住今天檢閱儀式的光榮與自豪感,「將來在工作上遇到各項困難或挑戰都絕對不會孤單,因為有一班有承擔、有熱誠的同事、家人、朋友及廣大市民,只要做到不忘初心,相信他們能夠戰勝一切艱難,編寫屬於自己的警察故事。」


葉劉淑儀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展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亦會積極完善現有法律制度。她說:「繼續積極推展《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並就多項工作,包括規管眾籌活動,與打擊虛假消息進行研究及準備公眾諮詢。」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出席結業典禮後見記者,提到本月13日在南韓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大會在港隊出場時錯播國歌的事件,O記正全方位調查事件,並接觸了香港欖球總會部分職員,又檢取了溝通紀錄。一哥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強調「不會放棄,將繼續調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