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增值】理大專業進修學院獲AACSB認證 助草地滾球前港隊成員成功「轉跑道」 蔡璟宜:發掘自己很多新強項、對自信心有很好幫助
【自我增值】理大專業進修學院獲AACSB認證 助草地滾球前港隊成員成功「轉跑道」 蔡璟宜:發掘自己很多新強項、對自信心有很好幫助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PolyU SPEED)早前獲得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的國際認證,成為全港首間及唯一一間獲此商業課程認證的自資高等教育院校。該校今(24日)在新聞發布宣布,其14項全日制及6項兼讀制商業範疇學位課程,獲得AACSB認證。曾代表香港於2015年「香港國際草地滾球精英賽」奪得女子雙人賽冠軍的蔡璟宜,在退役後於啟德體育園任職市場營銷兩年,為獲晉升機會,她在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就讀市場營銷及公共關係(榮譽)文學士課程,更以優異成績獲選參加校內的行政人員領袖計劃,成功「轉換跑道」。


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指,全球只有6%商學院或商業學位課程獲得AACSB認證,當中包括哈佛、耶魯、麻省理工、清華及北大,而香港有8間院校獲得此認證,當中7間均是教資會資助大學,只有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是自資高等教育院校。


AACSB認證能如何幫助學生的事業發展及進修呢?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指出,申請認證的過程共花費了6年時間,他認為院校獲得AACSB認證對同學日後深造與找工作都應該有幫助:「一些大公司跨國企業他們會比較重視(認證),同學想繼續升學,特別是外國升學,外國大學未必真的很了解香港不同院校的情況,但如果一看到是AACSB認證院校,他們已經會安心,所以這對於他們升讀一流商學院,讀mba或者其他碩士博士課程,我覺得是有很大幫助。」


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還請來兩位正在就讀相關認證課程的學生作分享,當中包括草地滾球前港隊成員蔡璟宜。蔡璟宜在退役後,於啟德體育園任職市場營銷兩年,能力備受上司肯定,但她認為自己欠缺一個學位導致未獲晉升,於是決定重返校園。


蔡璟宜表示從前就讀副學位課程時成續不算標清,但在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就讀市場營銷及公共關係(榮譽)文學士課程期間,更以GPA3.5的優異成績獲選參加校內Executive Leadership Programme (行政人員領袖計劃),獲行業的精英教導職場技巧等。如今蔡璟宜已經全面轉換跑道,她說:「 我希望尋求新發展,於是回來讀書,然後我發掘了很多自己新的強項。以前成績不算太好,但自己長大了,加上老師幫助我,成績真的有進步。這樣的一個轉變,對我的自信心來說也有很好的幫助。」


蔡璟宜又指,除了自己努力,有老師協助也是成功轉換跑道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她亦鼓勵其他在職人士繼續進修:「只要自己肯努力,老師好、環境好,你其實一定會有所得益。」在未來,她希望能在市場及營銷方面發展,但她並未放棄草地滾球的訓練:「未來如果還有機會,或者讓我的事業發展穩定之後,有機會也希望重新進入港隊比賽。」


另一位到場分享的學生就是就讀會計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二年級的陳竑溍,他指,課程有助他畢業後職場生涯鋪路,因為課程要求學生在兩年內完成300小時的實習,陳竑溍在院校介紹下進入香港品質保證局實習。他形容過程獲益良多:「 我經過這兩個多月的實習之後,我覺得會計行業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只要給予耐性慢慢去做,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圖片來源: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