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國眾院新議長若訪台 白宮表明不會阻止
【中美關係】美國眾院新議長若訪台 白宮表明不會阻止

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拿下眾議院控制權,明年1月將選出新議長。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三(23日)強調,無論誰人成為眾議院下任議長,拜登政府會繼續支持國會議員前往海外訪問,包括台灣在內。


共和黨在期中選舉中以些微優勢成為多數黨,這也意味該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望成為在1月3日的全院表決中獲選為下任議長。麥卡錫曾在反修例風波期間於社交平台發帖支持示威者,又曾經批評NBA官方只顧及中國市場,以及公開支持黨裴洛西訪台。


柯比在新聞簡報會上說:「我們再度表明,無論誰人出任下任眾議院議長,或下任議長會不會出訪,都將繼續支持國會議員外訪。」他重申眾議院議長與其他國會議員一樣,有權出訪海外,前往他們選擇地點,包括台灣。


原圖: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