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外國勢力】壹傳媒及《蘋果》6前高層認罪 案情披露黎智英自佔中起利用《蘋果》宣揚政治立場
【勾結外國勢力】壹傳媒及《蘋果》6前高層認罪 案情披露黎智英自佔中起利用《蘋果》宣揚政治立場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名前高層今日(22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6人同意案情指,《蘋果日報》一直是在香港廣爲流傳並具有巨大公眾影響力的刊物,而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自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開始,不時公開宣揚其政治立場及表態,包括透過《蘋果日報》作為平台及參與示威活動等。《蘋果日報》發布的煽動文章多達160篇,而6人在《蘋果日報》擔任要職,熟悉《蘋果日報》的日常運作並負責相關的編採及行政決策,必定知情及有份參與請求外國勢力對中國或香港實施制裁。


港府在2019年3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後引起社會熱烈討論,《蘋果日報》發布了最少11篇煽動文章以動搖公衆輿論,主要針對中央政府及港府就修例建議發表煽動性言論,呼籲市民參與示威抗議。而2019年6月9日舉行的大規模遊行展開了反修例風波,儘管港府宣布暫援及撤回修例建議,但仍無法阻止示威者持續作出暴動、非法集結等犯罪行爲,期間《蘋果日報》發布了最少34篇煽動文章,意圖針對修例事件以外,反政權和政治秩序發表煽動性言論、呼籲市民參與示威活動、助長市民對警察執法及維持秩序等仇恨、讚揚以暴力和非法行爲手段「攬炒 」來反抗政權。


直至2020年1月新冠肺炎傳入香港,有關非法示威及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爲才暫時平息,但《蘋果日報》繼續發表最少10篇煽動文章,針對新冠肺炎大流行發表更廣泛的反政權和政治秩序之煽動性言論,助長市民對警方維持治安的仇恨,提倡和讚揚暴力和非法行爲。


《港區安全法》實施後,黎智英下令《蘋果日報》推出英文版,特別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黎智英開設Twitter帳戶,發表的內容包括黎智英與美國、英國、日本、台灣等地區的政治人物互動,2020年5月25日,《蘋果日報》發布文章指明「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宣布英文版正式成立,又表明香港人權正受威脅並被中共粗暴地剝奪,希望《蘋果日報》英文版可讓國際瞭解香港的情況。黎智英表明希望免費向公衆開放的《蘋果日報》英文版能吸引到海外尤其是美國用戶,以獲得金錢資助及政治保護的作用,更稱如海外和美國用戶越多,中央便越難無恙地打擊他們。


2020年7月1日《港區國安法》實施翌日,《蘋果日報》於A1頭版以「惡法生效 兩制蓋棺 泛民7.1繼續抗爭」為題發表文章,隨報附送印有「Fight For Freedom 為自由抗爭」的海報,抹黑《港區國安法》為惡魔,稱其破壞「一國兩制」同時鼓吹市民持續抗爭。黎智英也推出了一系列名爲《Live Chat with Jimmy Lai》的直播訪問,邀請了前《南華早報》及《虎報》總編輯Mark Clifford、前美國駐華大使Raymond Burghardt、美國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前以色列署理總理 Natan Sharansky、《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和評論家紀思道(Nick Kristof)、美國企業研究院(AEI)亞洲研究總監卜大年(Dan Blumenthal)出席節目,請求外國勢力對中國或香港實施制裁。


自《港區國安法》實施起至2021年6月期間,《蘋果日報》繼續以中、英文發布多篇煽動性文章,當中涉及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相關官員。控方指六人擔任《蘋果日報》重要職位知悉上述活動,並繼續參與和黎智英一同實施串謀請求外國勢力對中國或香港實施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而黎智英被捕後,張劍虹、陳沛敏、羅偉光三人主責管理《蘋果日報》,繼續發布煽動文章請求外國勢力對中國或香港實施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中文版前主筆楊清奇曾與李怡、古立、一劍飄塵等合作撰文,亦邀請區家麟爲《蘋果日報》提供評論文章,以提供黎智英所要求的煽動內容。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