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興國】出席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首屆獎學金頒獎典禮 梁振英:冀學生學習科技文化知識、不負時代重託
【科教興國】出席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首屆獎學金頒獎典禮 梁振英:冀學生學習科技文化知識、不負時代重託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上周五(18日)舉行創校以來的首屆獎學金頒獎典禮,在湖南郴州出席完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啟動儀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理事會主席梁振英,馬不停蹄專程回民心出席活動,親自為獎學金獲得者頒發榮譽證書,並與民心師生交流團聚,給了民心師生們一個重大驚喜,亦給了每位獎學金獲得者一個莫大鼓勵。


獲得民心學校首屆榮譽獎學金的共有5位同學,其中兩人獲得民心「特等榮譽獎學金」,他們分別是來自10E班的王鈞偉和趙晉晨;另有三名同學獲得民心「一等榮譽獎學金」,分別是來自10E班的蔡睿謙、王日善以及來自10V班的李嘉㼆。


梁振英當日到達民心學校後,首先接見獲獎的幾位同學,與學生們進行近距離、親切地交談。他又向幾位獲獎同學表示祝賀,並逐一詢問他們自開學以來的學習進展和生活狀況,再次向同學們闡述了「科教興國」的重要意義,亦希望學生們努力學習科技文化知識,不負時代重託。


梁振英又鼓勵學生們要努力學好語言,不僅要學好我們自己國家的中文,還應努力掌握英語。他說:「如果你能掌握這兩種語言,你就有機會和全球80億人中的大多數人對話,這對你的職業、對世界的理解以及對你個人發展都很重要。英語很重要,無論你是對技術感興趣,還是對其他感興趣,都需要通過語言來表達。無論是書面語言,還是口頭語言。譬如當你有一個新發明,新工程的時候,你站起來,向你的觀眾解釋你的發明,這些都離不開語言。」


讓學生們驚喜不已的是,梁振英還親自傳授他關於英語學習的「獨家秘笈」,鼓勵同學們要多聽、多讀。


在頒獎典禮上,梁振英與獲獎學生一一交談,祝賀他們在學業上取得的優異成績,並與獲獎者親切合影留念。梁振英還親自登台授課,與師生們分享關於香港經濟、教育、科學、文化方面的知識,學生們均表示很開心,直言「好榮幸可以有機會聆聽梁先生的親自授課!」


繼上月23日視察學校時與師生交流暢談後,梁振英此行亦再次會見民心全體教師,與大家分享了他剛剛參加的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啟動儀式活動的心得體會。


梁振英以中醫藥行業發展為例,指出中醫藥標準是創新發展的根本,佔有國際通用標準這個制高點,要以科技為引領,要不斷探索發展新思路。這就需要將人才培養融入「科教興國」的國家戰略之中。他希望民心能夠培養出具備科學頭腦和大格局思維的科技創新人才。


圖片來源: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