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公帑?】 美媒踢爆拜登兩年花1100萬美元公帑返鄉旅行
【浪費公帑?】 美媒踢爆拜登兩年花1100萬美元公帑返鄉旅行

美國總統拜登被美國傳媒踢爆,上任後近2年期間頻繁返回家鄉特拉華州,旅行花費高達1100萬美元公帑,被質疑浪費美國納稅人的血汗錢。白宮暫未回應報道。


據《霍士新聞網》周五(18日)報道,拜登自2021年出任總統後,曾前赴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等地57次,總共乘坐軍機101次,當中71次海軍一號,30 次空軍一號。


報道根據國防部資料分析指,拜登使用海軍一號每小時成本最高約為2萬206美元,從白宮搭海軍一號飛到特拉華州約1小時;空軍一號每小時的操作成本為17萬7843美元,而從華府飛到特拉華州約30分鐘,即代表拜登單單在交通費方面已花近400萬美元。


另外,根據《紐約郵報》去年曾取得文件顯示,拜登出任總統後首16次返回家鄉特拉華州的安保人員費用,高達196萬美元。目前拜登共返鄉57次,換算後可推斷特勤局將花費近700萬美元公帑作保安費。


報道指出,美國總統周末渡假有很多選擇,除了白宮本身就是非常舒適的地方,還有只需直升機飛行半小時到達的大衛營(Camp David)可渡周末,惟拜登捨近取遠,只去過19次大衛營,遠低於返鄉次數。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