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追息】19年機場遭暴徒禁錮圍毆 內地《環時》前記者付國豪去年病逝
【無限追息】19年機場遭暴徒禁錮圍毆 內地《環時》前記者付國豪去年病逝

內地《澎湃新聞》今日(17日)晚上報道,《環球時報》原記者付國豪的父親通過社交網絡發布消息:「知名愛國愛港記者付國豪於公元2021年10月25日晚間因病去逝,逝年30周歲。另,英雄記者付國豪的骨灰已於公元2022年5月安放在天津憩園,墓碑上刻著:無限追息四個大字。」


據報道,付國豪多位親友對記者確認,付國豪已經於去年10月去世,並安葬在家鄉天津,付國豪的父親一直在壓抑自己的心情,希望各界不要再打擾家人。


另據《頂端新聞》報道,付國豪父親說,「孩子離職後,我們一家人陪他和抑鬱症抗爭,但在2021年10月他還是離開了我們,追思會目前尚未確定是否辦理。」回憶起兒子,付國豪父親情緒激動地說,「付國豪大學畢業到北京從事記者,3年的時間裏,一路上經歷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他是個很寬厚的男孩。」


2019年8月13日至8月14日凌晨,大批亂港暴徒在機場非法集結,其後更發動阻塞機場行動,其間一名內地旅客及付國豪先後被暴徒圍毆及非法禁錮。暴徒當日在付國豪的隨身袋子搜出護照、信用卡、現金等個人物品,其後更用索帶將付國豪雙手綁起,付用普通話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付國豪被圍攻約10分鐘,有暴徒用力將他拉扯落地,也有人出腳踢踩其頭部。


案發後,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就此事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並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3名涉案的示威者,去年初暴動罪成,被判囚4年3個月至5年半。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