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播國歌風波】七欖港隊疑舉「錯版區旗」 香港欖總:球迷交給港隊、並無不妥企圖
【錯播國歌風波】七欖港隊疑舉「錯版區旗」 香港欖總:球迷交給港隊、並無不妥企圖

南韓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在11月13日錯播國歌事件後,事件仍未平息,香港代表隊又被指使用「錯版區旗」。根據當日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的照片,可見港隊所持的區旗,與官方設計有所不同。香港欖球總會回應《星島頭條》查詢,指港隊參與的所有國際賽事中,均有攜帶官方特區區旗,當日展示的區旗為當港隊被韓國欖球總會通知在決賽後和頒獎禮期間播放中國國歌時,一位前往南韓支持港隊的球迷將該區旗從觀眾席上交給球隊。


欖會相信,球迷將區旗交給港隊的行為並無惡意或任何不妥的企圖,並感謝前往南韓支持港隊的球迷。根據《區旗發區徽條例》中第8點,區旗複製本其相似程度足以使人相信它就是區旗,複製本被視為是區旗。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表示,不掌握具體情況,不適宜就有關個案評論,一般而言,需要交由執法機關調查搜證是否有人違法,如果認為有需要,執法部門會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


根據當日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的照片,可見港隊持有的區旗至少有3處與官方設計不同,包括紫荊花五瓣花瓣面積較大,花瓣比較「肥碩」,導致紫荊花花瓣之間的區隔較窄;區旗規格要求紫荊花花瓣中,均有一顆紅色五角星及一條紅色花蕊,但圖中紅色五角星均為正向,與官方設計全部傾斜有所不同。


《區旗及區徽條例》列明不得展示或使用破損、污損、褪色或不合規格的區旗或區徽。而區旗及區徽必須按照條例所列規格製造,如任何人並非按照本條的規定製造區旗或區徽,律政司司長可向區域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製造不合規格的旗或徽。不過,《區旗及區徽條例》第8點列明,區旗複製本其相似程度足以使人相信它就是區旗,複製本被視為是區旗。


另外,《大公報》記者發現,亞洲欖球總會總部設於香港,並與香港欖球總會共用一個辦事處,令人質疑香港欖總與亞洲欖總是否由同一批職員負責國歌轉送的工作。立法會議員陳曼琪認為,事件有機會涉及在港本地人員,呼籲香港警方對涉事者進行全面調查。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