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傳俄導彈擊中波蘭釀2死 美聯社:初步調查指由烏克蘭軍方發射
【俄烏衝突】傳俄導彈擊中波蘭釀2死 美聯社:初步調查指由烏克蘭軍方發射

俄烏局勢再度升級,波蘭東部靠近烏克蘭的邊境地區,當地時間周二傳出遭俄羅斯導彈擊中,造成2人死亡,俄羅斯國防部否認施襲。美聯社引述美方官員稱,初步調查顯示,落入波蘭境內的導彈是由烏克蘭軍方發射,以攔截俄軍導彈。另外,有社交網站的軍事專頁分析擊中波蘭的導彈殘骸的照片,認為屬於烏克蘭S300防空系統5V55系列攔截導彈的48D6引擎。


波蘭媒體報道稱,波蘭消防人員稱,波蘭東部距烏克蘭邊界約12公里處的普熱沃多村(Przewodow)發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


爆炸發生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召集國家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和政府特別會議。波蘭總統杜達就此事同美國總統拜登、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等通話。杜達稱,目前沒有確鑿證據表明導彈的發射地點,他認為這是一起「孤立事件」。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急忙宣稱,俄羅斯導彈攻擊波蘭讓俄烏局勢「嚴重升級」,但他並無提供俄羅斯彈擊中波蘭的證據。


俄羅斯國防部隨即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否認波蘭媒體有關俄制導彈墜入波蘭居民區的報道,稱其目的是使局勢升級。聲明說,俄羅斯軍方沒有使用殺傷性武器對烏克蘭和波蘭交界地區的目標發動打擊。波蘭媒體公佈的現場殘骸與俄殺傷性武器沒有關係。


波蘭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根據北約第五條款,成員國有共同防衛責任。因此,各方關注俄烏衝突會否延燒到北約。


正在印尼參加G20峰會的拜登召集七國集團(G7)和北約領導人召開「緊急」會議,包括德國、法國、加拿大等領袖。他在會談後表示,初步信息顯示,當天墜入波蘭境內的導彈是從俄羅斯發射的這一說法存在爭議。他說,在相關調查完結前不會對事件定性,但從運行軌跡來看,該導彈「不太可能」是從俄羅斯發射的。


正當各方對導彈發射地眾說紛揉之際,據美聯社的最新報道,3名美國官員表示,初步評估認為,擊中波蘭的導彈是烏克蘭軍隊發射,可能是要攔截俄軍向烏克蘭能源設施發射的導彈。


圖片來源:@am_misfit Twitter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