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薄西山】預告或將加稅 英財相侯俊偉:英國將出現長期衰退
【日薄西山】預告或將加稅 英財相侯俊偉:英國將出現長期衰退

英國財相侯俊偉將於周四(17日)公布新一份預算計劃,他近日向英國《泰晤士報》透露,正考慮是否向油氣公司等徵暴利稅,而且預算計劃將包括有與英倫銀行類似的預測,顯示英國將出現長期衰退。


報道引述侯俊偉指,目前的問題並非英國是否陷入衰退,而是採取甚麼措施把它縮短及減輕其程度。他將會尋求與英倫銀行合作,控制通脹及應對全球利率上升,令企業及家庭有信心投資和消費。正在考慮的項目包括,建議暴利稅的徴稅率提升至35%,亦會伸延至電力供應商,徵收期直至2028年,估計未來五年可帶來450億英鎊收入。


另外,侯俊偉可能只會承諾撥出200億英鎊(約1,835億港元),在明年4月後將政府的能源賬單封頂計劃再延長半年,金額是原先估計的3分之1,意味民眾需要多付能源開支。惟報道亦指,侯俊偉正考慮推出一項總值數十億英鎊的援助計劃,減低領取養老金及社會福利的居民受能源開支增加影響。


圖片來源:侯俊偉twitter@hmtreasury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