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交通銀行捐百萬元偕香港義工聯盟攜手抗疫、向4000弱勢社群派發「愛心福袋」 青年義工齊讚活動有價值:可以拉近人與人關係
【齊心抗疫】​​交通銀行捐百萬元偕香港義工聯盟攜手抗疫、向4000弱勢社群派發「愛心福袋」 青年義工齊讚活動有價值:可以拉近人與人關係

新冠疫情持續接近3年,香港也開始踏入復常階段,但香港義工聯盟對弱勢社群的資助卻沒有減少,與社區繼續共同抗疫,交通銀行更慷慨捐資百萬元,與香港義工聯盟攜手舉辦抗疫慈善活動,包括向4000名弱勢社群派發「抗疫愛心福袋」,另外亦鼓勵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活動的啟動儀式定於今天(11日)舉行,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陳鴻道指:「是次公益活動順利開展充分體現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團結力量。」並期望活動喚起社會各界一同關注有需要的弱勢社群,攜手共同渡過「疫」境。


活動又邀請到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會辦公室主管葛斌、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林龍安、馬浩文、鄺美雲、蔡榮星、莊紫祥等等,受惠機構的代表有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黃碧嬌、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會長范榮彰、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等等。


范榮彰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指,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有超過兩萬會員,大部分是未居住滿七年的新來港人士,他們經常組織探訪活動,最近也探訪了500多個劏房戶,向他們派發抗疫物資。他表示感謝交通銀行及義工聯盟的資助,讓基金除了派發抗疫物資之外,也向單親家庭、劏房戶的子女提供免費補習服務,亦資助會員子女入讀大學的學費。 


香港義工基金副主席張芯瑜及3名青年義工也出席了活動,張芯瑜指,3位青年義工自從參與了義務工作之後變得有愛心,會幫助周圍的同學及關心別人,希望他們將來會繼續貢獻社會。


3位青年義工都是15歲,正就讀國際學校,他們都參與了2至3項課餘活動,如何能再分配時間當義工呢?張凱齊表示,他覺得義工活動有價值,不會將時間用來「打機」,當義工也可以拉近人與人的關係、傳達愛,他亦有叫身邊的朋友參與義務工作,他說:「因為每個人都貢獻一點點力量,就可以作出大的貢獻。」他們3人本月底將會參與慈善探訪活動,吳旻澤稱現在疫情仍然嚴重,希望幫助到香港的貧困人士,又認為幫到別人時自己也會感到開心。黃昱銘則說很榮幸參與義務工作,希望大家都可以多些關心別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