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舞弊】廉署起訴4男女涉轉載許智峯等煽惑投白票或不投票帖文
【選舉舞弊】廉署起訴4男女涉轉載許智峯等煽惑投白票或不投票帖文

廉政公署今日(9日)落案起訴4名29歲至58歲人士,指他們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期間,分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或展示許智峯、丘文俊或張崑陽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白票或不投票的帖文。4名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周五(1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就有關煽惑他人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或不投票的帖文展開調查,並根據既定程序,就調查結果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廉署今日按有關法律意見,分案起訴4人。


黃智仁,42歲,物理治療師;易美寶,58歲,無業;胡康騏,44歲,平面設計師;及郝建朝,29歲,金融從業員,各被控一項罪名,即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條例》)第27A(1)條。


黃智仁及易美寶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的選舉期間,分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轉載許智峯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一個煽惑他人投白票的帖文。胡康騏則涉嫌在上述選舉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轉載張崑陽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一個煽惑他人不投票的帖文。同於該選舉期間,郝建朝涉嫌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一個煽惑他人不投票的帖文。調查顯示,該帖文原文為丘文俊較早時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發布。


許智峯、丘文俊及張崑陽涉嫌分別在該選舉期中,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帖文或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廣播討論,煽惑他人投白票或不投票。廉署去年底已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該3名已離港人士。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