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王毅: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有力打擊「台獨」分裂勢力
【中國特色】王毅: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有力打擊「台獨」分裂勢力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表示要認真領悟二十大報告精神,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文章說,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在世界亂局中化危為機,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連續與台灣地區9個所謂「邦交國」建復交,有力打擊「台獨」分裂勢力氣燄,鞏固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連續挫敗利用台灣、涉疆、涉港、涉藏、涉疫、人權等問題對中國發動的各種攻擊抹黑。中國將繼續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反對冷戰思維,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搞雙重標準。堅決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外部勢力膽敢玩火挑釁,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王毅在文中強調中國的發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無論發展到甚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另外,王毅於昨日(7日)應約視頻會見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他在會中表示,面對反全球化逆流,中國主張堅持經濟全球化正確方向,反對「築牆設壘」「脫鈎斷鏈」,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全球共同發展。面對意識形態對立,中國倡導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人權和民主發展道路,反對肆意干涉別國內政。


王毅續指,中國將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中方將一如既往參與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積極參與氣候變化主要渠道談判,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幫助,為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7次締約方大會成功作出積極貢獻。中方亦願通過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加強與各國水資源交流合作。


克勒希表示,聯合國期待同中方加強合作,推動氣候變化大會取得成功,共同應對氣候變化,也十分期待與中方在水資源利用管理方面加強合作,幫助脆弱國家應對挑戰。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