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抹黑】G7外長發涉華聯合聲明 外交部: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停止重複謊言謬論!
【直斥抹黑】G7外長發涉華聯合聲明 外交部: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停止重複謊言謬論!

七國集團(G7)外長近日在德國明斯特發表聯合聲明,稱該集團成員國謀求在「有可能符合他們利益的領域」與中國開展建設性合作。聲明中還涉及中國內政,包括台灣、香港、新疆和西藏。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7日)表示,七國集團外長會這份所謂聯合聲明,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和客觀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惡意污衊抹黑中國,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涉港、涉疆、涉台等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國是踐行聯合國憲章的表率,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中方一貫致力於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敦促七國集團別再固守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停止重複謊言謬論,停止挑動地區矛盾製造陣營對立,為全球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另外,日本防衛大臣浜田靖一日前表示,日本正式加入北約網絡防禦中心。趙立堅回應指,北約多次公開表示,北約作為區域性聯盟的地位沒有變化,不尋求地理突破。亞太地區不是北大西洋地理範疇,也不需要建立亞太版北約。惟中方看到北約近年來不斷強化同亞太國家聯繫,質問北約到底意欲何為。他提醒國際社會,特別是亞太地區國家應保持高度警惕。


趙立堅續指,東亞是和平穩定的高地,合作開發的熱土,不是地緣爭奪的決鬥場。由於近代軍國主義侵略那段歷史,日本的軍事安全動向一直備受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關注,日方應該做的是認真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要做破壞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