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勳典禮2022】李家超主持授勳典禮 889人獲授勳回歸以來最多
【授勳典禮2022】李家超主持授勳典禮 889人獲授勳回歸以來最多

2022年度授勳典禮今日(5日)起一連3日在香港禮賓府宴會廳舉行,由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負責主禮,他本人亦獲大紫荊勳章,在典禮上,未見他身上掛有勳章。除李家超外,另外有6人獲頒大紫荊勳章,共有889人獲授勳,是回歸以來最多。


授勳典禮閉門進行,該份名單由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出,亦是特區成立以來授勳人數最多的一次,同時獲頒授大紫荊勳章的人士並包括自由黨黨魁張宇人、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李義、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及吳良好,李家超逐一為他們授勳。


另有25人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包括現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前廉政專員白韞六,行會成員湯家驊及陳清霞亦在名單上。


去年7月1日刺警案中受傷的警員蘇敬祖獲頒銀英勇勳章,其身份因授勳名單7月公布而公開,今日他亦親身到現場接受勳章,現場片段所見,李家超在台上與他交談數句。


此外,共有28人獲頒授銀紫荊星章、45人獲頒授銅紫荊星章、13人獲頒授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48人獲頒發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115人獲頒發榮譽勳章、另有231獲頒發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376人獲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當中有不少是抗疫人士。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