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商機】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 反對與中國經濟脫鈎 重申與華合作重要性
【尋找商機】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 反對與中國經濟脫鈎 重申與華合作重要性

德國總理朔爾茨今日(4日)率領商界代表團抵達北京,展開訪華之旅,成為新冠疫情以來首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袖,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會面。訪華前夕,他周三(2日)在《法蘭克福彙報》撰文稱,不想與中國「脫鈎」,將尋求符合雙方利益的合作,但也不會忽視分歧。中國外交部昨(3日)表示,期待朔爾茨訪華取得成功,中德是夥伴,而不是對手。


朔爾茨表示,距離德國前任總理訪問中國已經3年之久。在此期間,由於新冠疫情和烏克蘭危機,世界格局發生深刻變化,這使得前往北京進行直接對話變得更加重要。他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會面,談及尊重公民自由、新疆少數民族權利及自由公平貿易等議題。


中國已成為德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德國也是歐盟國家中投資中國最多的國家,但歐盟曾表示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朔爾茨稱,中國仍然是德國和歐洲重要的經濟和貿易夥伴,「我們不想『脫鈎』,不想與中國『脫鈎』。」


朔爾茨此次訪華,無論在德國或是歐盟都面對巨大壓力。朔爾茨指出,雖然不代表整個歐洲說話,但德國的對華政策只有嵌入歐洲的對華政策中才能是成功的。因此出訪前,他們與歐洲夥伴,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等進行了協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中方期待朔爾茨總理任內首次訪華取得成功。中德是全方位戰略夥伴,今年是兩國建交50周年,半世紀以來的交往合作已充分證明兩國的共識多於分歧,合作遠大於競爭;雙方是夥伴,而不是對手。


針對美國官員稱美國曾施壓德國不能讓中企拿到漢堡港控股權,趙立堅說,中德之間的務實合作是兩個主權國家之間的事情,美國沒有資格插手干預。


圖片來源: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