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恢恢】外逃27年!「紅通人員」屈健玲境外落網遣返回國
【天網恢恢】外逃27年!「紅通人員」屈健玲境外落網遣返回國

據央視報道,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廣東省紀檢監察機關、公安機關與有關國家執法機關密切合作,外逃27年的「紅通人員」屈健玲上周六(10月29日)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國。


報道指,屈健玲,女,1970年9月出生,中國銀行廣州分行黃埔支行原財務管理人員,涉嫌利用職務便利挪用巨額公款,1995年11月外逃。屈健玲變換身份、竄逃多國,辦案機關經過不懈努力發現其藏匿線索,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緝令,積極開展國際執法合作,最終將其緝拿歸案。


所謂「紅通人員」指中國追逃「天網行動」,按照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之前集中公布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人員的紅色通緝令。據中央紀委統計,中國在過去5年的「天網行動」追回外逃人員7089人,追回贓款352.4億元人民幣,百名「紅通人員」已有61人歸案,屈健玲是第62人。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