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加盟】國際激光科學家放棄新加坡南洋理工永久職 任深圳技術大學講席教授
【專家加盟】國際激光科學家放棄新加坡南洋理工永久職 任深圳技術大學講席教授

深圳技術大學上周四(10月27日)對外公布消息指,國際激光物理領域科學家唐定遠放棄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永久職位,加入深圳技術大學,受聘為深圳技術大學講席教授。


據校方介紹,唐定遠1993年獲得德國漢諾威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先後在德國標準局、澳洲昆士蘭大學、悉尼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從事教學科研工作。在國外生活30多年,他一直有個心願,就是有機會把所在領域的科研成果帶回中國。今年,唐定遠毅然放棄了亞洲頂級學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永久職位,接受深圳技術大學聚龍學院(創新創業學院)副院長陳志超教授的邀請,欣然加入深圳技術大學。


公開資料顯示,唐定遠近30年來一直致力於激光物理與技術、非線性光學、超快光學、透明激光陶瓷等領域的研究,在國際著名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500餘篇,被引30000餘次。曾擔任各種國際重要學術會議主席、合作主席及分會主席20餘次,並受邀在各種國際學術會議做特邀報告50餘次。他同時擁有美國、新加坡、以色列、中國等國多項專利,並於2017至2021年度連續獲評物理學領域全球前1%高被引科學家,他領導的課題組實現了世界上首個全光纖及全固態石墨烯鎖模激光器。


深圳技術大學是本科公辦普通高等學校,2019年9月首年獨立招生,目標是建成一流的應用型技術大學。校方稱,唐定遠是激光及光子學領域等多個研究方向的開拓者及引領者,取得了諸多一流的學術研究成果,但其中他最引以為傲,還是他堅持了20多年的「透明陶瓷」研究。


據內地傳媒報道引述唐定遠介紹,現在陶瓷材料做成的高功率激光器最核心的技術,依然掌握在外國人手裡,「目前國際上的最高功率大能量激光器便是用陶瓷激光材料做成的,這項技術只有日本一家公司做得好。」


他提到在新加坡的20年間,不斷奔走於各大企業和科研機構,卻始終沒法突破。他形容新加坡缺少完整的產業鏈,可應用的市場也相對較少,因此他選擇深圳作為落腳點,希望能利用深圳的產業優勢,尋找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在政府的支持下打破技術壁壘,製造出國際頂尖的、屬於中國人自己的高功率大能量激光器,實現彎道超車。


圖片來源:澎湃新聞、深圳技術大學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