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翅難逃】國安處拘「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 涉發布「港獨」煽動帖文
【插翅難逃】國安處拘「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 涉發布「港獨」煽動帖文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周二(11月1日)上午採取行動,在紅磡拘捕一名從境外返港的被通緝男子,他疑為「香港獨立黨」的成員,涉嫌於2019年9月至今,透過網上社交平台多次發布具煽動意圖的帖文、發起眾籌軍費及呼籲外國出兵以助香港獨立。他已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日(11月3日)提堂。


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把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6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如檢查被告的個人銀行户口、為3部手提電話及1部手提電腦進行電子鑑證等。被告保釋被拒,將於本月11日再作保釋覆核申請。


報稱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師的40歲葡萄牙籍被告黃煡聰,被控於2022年10月9日至11月1日期間,在香港與其他人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互聯網網站、Twitter、Instagram和Telegram發布、提供及持續提供陳述和相片,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及/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訂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消息稱,警方國安處周二上午採取行動,在紅磡區一家酒店房間,拘捕從境外於機場返港的黃,控以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警方同日根據法庭手令,搜查黃位於大嶼山的寓所,檢獲懷疑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工具。黃已被暫控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於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獨立黨」於2014年成立,目標是將香港改變為「獨立國家」。翻查「香港獨立黨」社交媒體,發現其於2019年6月黑暴運動爆發後變得活躍,並開始發布有關「港獨」的內容,宣揚「港獨」思想。


「香港獨立黨」亦發起網上請願,要求外國政府否定《中英聯合聲明》及要求英美北約出兵,進攻中國及香港以達至香港獨立,以及發起網上籌款作軍費,以達至香港獨立,並於2015年2月至2018年11月期間,於英國註冊成為政黨。


據了解,面對西方國家日益收緊的移民政策,加上當地經濟情況下滑,身處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可能因面臨生活困苦而回流香港。警方將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依法追究從外地回流香港兼身負刑責的反中亂港分子。


圖片來源:香港獨立黨 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