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關係】接見越共總書記阮富仲、頒授中國「友誼勳章」習近平:絕不讓任何勢力動搖兩國發展制度根基
【中越關係】接見越共總書記阮富仲、頒授中國「友誼勳章」習近平:絕不讓任何勢力動搖兩國發展制度根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周一(10月31日)與到訪的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談,表態進一步發展中越關係,「絕不讓任何勢力動搖我們發展的制度根基」。阮富仲重申,越南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和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也不容許任何國家在越南建立軍事基地。


習近平在會面時強調,對於社會主義事業和中越關係而言,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是第一位。中越兩黨要堅持為人民謀幸福,為人類謀進步,「絕不讓任何人干擾我們前進的步伐,絕不讓任何勢力動搖我們發展的制度根基」。至於阮富仲則表示,越南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和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不容許任何國家在越南建立軍事基地,不參加任何軍事聯盟,不使用武力對付任何國家,不聯合一國反對另一國。


海南師範大學南盟國家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彭念對中通社說,阮富仲此次訪華是考慮到本月G20峰會後,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歷史性訪問越南。越南想在中美之間保持平衡,希望通過此訪,提前表明越南發展對美關係並不以中國為目標,以減輕中國的擔憂。


阮富仲不僅是中共二十大後首位訪華的外國政要,也是疫情爆發近3年來,中方首次以「正式訪問」的禮節接待外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為阮富仲舉行歡迎儀式,檢閱儀仗隊,並向對方頒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


巴基斯坦總理、坦桑尼亞總統、德國總理也將於本周內陸續訪華。彭念表示,外國領導人在二十大後密集訪華,體現對中國下一階段發展的樂觀估計,也反映這些國家希望透過面對面交流,熟悉中國新領導層的風格,使雙方關係發展更為順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