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公務員守則》擬刪「政治中立」字眼 梁振英:放棄用了30多年表述、徒為反對者添彈藥
【擲地有聲】《公務員守則》擬刪「政治中立」字眼 梁振英:放棄用了30多年表述、徒為反對者添彈藥

《施政報告》提出更新《公務員守則》,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日前表示,新《守則》將不再使用「政治中立」,強調公務員不能因政治中立作為藉口不執行政府工作。惟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 「公務員必須政治中立」是自從30多年前起草《基本法》至今的表述,當中的意思很清楚,並不需要更改。他更認為,放棄這個使用了30多年的表述,在今天的形勢下,只會為反對者添彈藥。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如果有人竟然對「公務員必須政治中立」有不同演繹,是明知故犯,一如有人將「高度自治」「演繹」成「完全自治」、將「提名委員會提名」「演繹」成「公民提名」一樣。他續指,「裝睡的人叫不醒」?是嗎?輕聲細語叫不醒,試試在他耳邊打鑼打鼓?裝睡有後果,以後就不敢了。


梁振英又指,與其將「政治中立」的要求,試圖用至今未找到的其他字眼表述,不如加強宣傳講解,看看誰在裝睡。他強調,放棄「公務員政治中立」這個用了30多年的表述,「在今天的形勢下,徒為反對我們的人添彈藥」。


他指出,「政治中立」的公務員和政治任命官員一樣,都必須愛國,效忠我們(不是別人)的國家,這是「普世價值」,沒有「不同演繹」成可以「中立」不愛國的空間。


最後,梁振英解釋了公務員「政治中立」的意思,就是「公務員不能以自己的政治信念或政治關係為由,拒絕執行上級交帶的工作,或者陽奉陰違地hea做,就是這麼簡單」。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