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哀悼】南韓梨泰院人踩人慘劇增至153人死、中國公民4死兩傷 習近平向尹錫悅致慰問電
【深切哀悼】南韓梨泰院人踩人慘劇增至153人死、中國公民4死兩傷 習近平向尹錫悅致慰問電

南韓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昨晚的一場萬聖節派對,引發人踩人慘劇,增至至少153人死亡,當中確認有4名中國公民,另有2名中國公民受傷。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30日)就慘劇向南韓總統尹錫悅致慰問電。


據韓聯社表示,早前確認的151名死者包括54男97女,其中22人為外國人,分別來自中國(4人)、伊朗(4人)、俄羅斯(3人)、美國、法國、澳洲、越南、烏茲別克、挪威、哈薩克、斯里蘭卡、泰國和奧地利(各1人),另有1人國籍不明。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尹錫悅致慰問電,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致以誠摯慰問。習近平又表示,事故造成幾名中國公民不幸傷亡,希望韓方盡一切努力予以救治,並做好善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向南韓總理韓悳洙致慰問電。


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啟動應急機制,部署駐韓使館做好應急處置,要求韓方盡最大努力做好救治和善後工作,使館並與遇難者和傷者家屬取得聯繫,表示慰問並提供積極協助。


事發現場是國際級旅遊勝地龍山區梨泰院,上周六(29日)晚多達10萬人前往慶祝萬聖節,擠爆當地的窄巷以及彎曲的街道。社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上百人擠在狹窄、傾斜的小巷裡,在急救人員和警察試圖將他們拉出來的時候,他們被壓得無法動彈。


有前往支援的醫生表示,患者們因為窒息和身體遭到嚴重擠壓而臉色蒼白,許多剛從踩踏堆疊人群拉出的傷者都已無呼吸心跳,而且口鼻出血、腹部腫脹,導致救護人員在進行心肺復甦術時,臉上也沾到患者擴張氣管後又流出的血液,很多死傷者鞋子都脫落。


專家表示,若遇人潮擠擁,被人推著走時,可以雙手文叉放在胸前,慢慢向前進,或捉緊附近的支撐物,預防跌倒在地,雙手亦要盡量撐開留下緩衝空間,防止被人群擠壓。如果不小心跌倒在地,沒法安全站立下,盡快抱頭側躺並捲曲身體,雙膝盡量向前屈,以保護自己的頭部、胸腔和腹腔,保留呼吸空間,並緩衝人群踩踏推擠的衝力,同時要保持冷靜,待機會起身。而在有朋友同行的情況下,大家互相勾手以弧狀隊形前進,防止被人潮衝散。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