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策安全】警方於蘭桂坊實施人流管制 籲市民勿於斜路樓梯停留
【以策安全】警方於蘭桂坊實施人流管制 籲市民勿於斜路樓梯停留

今日(30日)是萬聖節前夕,警方因應今明兩日在中環蘭桂坊的慶祝活動,將會在現場實施封路及人流管制措施。被問到警方會否因應南韓發生人踩人事件而加強警力,警方指,在有關地點處理活動多年,今年部署與去年相若,亦會因應不同活動作風險評估,警方已預留足夠警力在其他區分處理所有突發事件。


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周詠儀說,警方過去兩日已經在蘭桂坊附近一帶的街道,包括德己立街、威靈頓街、士丹利街及皇后大道中,進行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期望騰空更多空間讓市民排隊進入及離開蘭桂坊。


她期望市民體諒安排,表示做法是希望市民能安全有秩序出席活動。警方亦會騰出地方作緊急通道,當有需要可讓警方盡快到達現場,而今明兩日,警方亦會實施單向人流管制,又表示現場很多斜路及樓梯,希望市民不要在有關地點停留或聚集,並聽取現場警務人員指示。


另外,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對南韓慘劇死者致以深切哀悼,入境處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局方將密切留意情況。他又指萬聖節期間,警方將盡力做好蘭桂坊人群管理,形容本港市民好守規矩,呼籲大家注意人身安全,留意警務人員指示安全度過節日。


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表示,在剛過去的周末,不少酒吧、餐廳滿座,蘭桂坊整體的營業額錄得約3成增長。惟南韓梨泰院發生萬聖節人踩人慘劇,她相信或多或少會影響市民玩樂意慾,甚至會改變活動計劃。


蘭桂坊在1993年曾經發生人踩人事件,造成21死63傷。張素媚表示,經歷過慘痛事故有警醒作用,協會自此之後積極與政府有關部門溝通,包括警方、運輸署和食環署,在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前幾個月就會面,研究針對性安全措施。她舉例表示,蘭桂坊在活動期間轉為行人專用區,並有封路安排,禁止車輛駛入;區內設有指定出入口,實施單向人流管制;警方派出具經驗人員駐守,管制入場人數。


圖片來源:警方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