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抹黑】陳茂波斥:外國政客抹黑金融業界交流 消極做法拖累環球金融發展
【直斥抹黑】陳茂波斥:外國政客抹黑金融業界交流 消極做法拖累環球金融發展

外訪中東期間確診新冠肺炎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0日)表示,目前須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稍作停留,感謝各方關心,他確診後的徵狀已逐步減退,身體狀況良好,會爭取盡早符合健康規定回港,希望能親身出席下周在港舉行的國際金融峰會,即使未能趕及,也必定以視像形式參與。


陳茂波在網誌強調,當前全球經濟正面對嚴峻挑戰、大家應同心合力一起尋索新出路,惟有些外國政客卻基於狹隘的政治利益,企圖以泛政治化手段抹黑正常的金融業界交流,甚至以敵對思維搞干擾,此等狹隘視野與消極的做法,不但損人不利己,最終只會拖累環球金融的發展。


他表示,今次出訪巴林及沙特阿拉伯是他擔任財政司長以來,首次到訪中東海灣地區,也是疫情爆發近3年來的首度外訪。他形容此行收穫甚豐,除了與當地政府官員、主權基金、企業代表會面外,亦向當地政商領袖介紹香港的獨特優勢及推廣香港作為資金與機遇匯聚的獨特平台。


陳茂波指出,中東地區正隨著國際形勢和市場變化積極求變,推動經濟多元化,藉此減少對石油的倚賴。在推動投資類別更多元化下,內地以至整個亞洲對他們來說正提供了契機。他們認同香港為進入內地投資,以至到亞洲其他市場發展,提供了理想平台,亦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有8000多萬人口的消費市場很感興趣,認為極具潛力。


他還提到,確診後的徵狀已逐步減退,身體狀況良好,會爭取盡早符合健康規定回港,希望能親身出席11月2日在港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即使未能趕及,也必定以視像形式參與。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早亦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現時科技先進,不擔心陳茂波出席活動的安排,認為透過視像等形式亦一定可參加。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