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美議員關注黎智英案 港澳辦:美國有何資格批評 中聯辦:精神分裂式的政治表演
【強烈譴責】美議員關注黎智英案 港澳辦:美國有何資格批評 中聯辦:精神分裂式的政治表演

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多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關注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租契欺詐罪成,又認為控罪是虛假指控。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先後發聲明譴責,指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東拉西扯,借機詆毀香港法治,一方面指案件並未涉及《港區國安法》,另一方面又藉案件妄稱《港區國安法》影響香港高度自治及權利自由,淪為精神分裂式的政治表演。


港澳辦指,在日前美國一個非政府組織發布的「2022年法治指數」中,香港在全球排名22位,而美國是第26位,同時香港在「秩序和安全」範疇中位列全球第6名,充分證明《港區國安法》撥亂反正的作用得到國際社會認同,質疑美國有何資格及依據對香港指手劃腳。


發言人又說,中共二十大報告再次強調堅持依法治港治澳,堅決打擊反中亂港亂澳勢力,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香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進程不可逆轉。「一切對香港法治和香港國安法的污衊抹黑都是白費心機、徒勞無功的,可以休矣。」


中聯辦則指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針對案件的言論是說三道四,妄圖干擾特區正當司法程序、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指鹿為馬、顛倒黑白;而美國政府及部分政客無視個別反中亂港分子的犯罪事實,肆意大放厥詞,是對中國內政和香港法治的粗暴干涉,是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公然違反,為美式霸權主義的罪行再添一筆。


發言人強調,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上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居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切實保障,香港的根本利益和整體利益得到有效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