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徽風波】中大校董會通過將校徽恢復至舊版 校董促設調查委員會
【新校徽風波】中大校董會通過將校徽恢復至舊版 校董促設調查委員會

中文大學上周一(17 日)推出新校徽設計引發爭議,多名校董批評事前無諮詢,事隔一星期,校方將Facebook專頁及中大網站換上 2008 年設計的校徽。中文大學校董會昨日(25日)下午開會討論事件,昨晚校方表示校董會成員在會上聆聽校長就形象更新工作的匯報後,同意校長建議將大學的正式校徽,恢復為10月17日前沿用的版本,即設有紫、金分色。


中文大學校董會昨午開會討論新校徽,3名中大校董會兼立法會議員均表示,校方未有於會上交代換新校徽由誰人拍板及所涉開支,他們向校董會提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事件。 


中大上周一推出新形象,包括更新及推出省去校訓「博文約禮」四字的「簡化版」校徽,不過新形象卻惹來學生及校友的不滿,更遭校董抨擊事前未作諮詢。新校徽使用一星期後,中大校網及社交平台帳號於本周一(24日)突然轉回舊校徽。


在校董會例行會議中,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不滿校方沒有在會議上詳細交代,要求校方就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他批評校方召開校董會誠意不足,又指中大校長段崇智以視象形式作解說及建議。他認為中大校方絕對有責任交待如何運用公共資源作更換校徽的決定。


另一名身兼校董的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形容,校方今次換校徽做法屬閉門造車,未經過校董會及學生等相關持分者同意,擅自作決定。


作為中大校董及校友的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亦批評,校方做法是整色整水,以各種原因選擇簡化校徽,忘卻原有校徽中博文約禮的用意。


圖片來源:中大網頁、政府行政會議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