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慧思下台】保守黨再選黨魁 前首相約翰遜據報將「捲土重來」?
【卓慧思下台】保守黨再選黨魁 前首相約翰遜據報將「捲土重來」?

英國首相卓慧思面對黨內逼宮壓力下,當地時間周四(20日)宣布辭職。執政保守黨表示,新黨魁參選人提名流程隨即開始、下周一(24日)結束;若屆時僅一位有意角逐黨魁者達獲100位黨籍國會議員支持的門檻,此人將自動成為英國新一任首相,毋須交由黨員投票表決。據《泰晤士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前首相約翰遜料「捲土重來」。


因「派對門」風波落台的前首相約翰遜,目前與家人在加勒比海度假,報道指他最快周五(21日)回國。據英媒報道指,約翰遜相信自己有能力重振保守黨,認為他參選符合「國家利益」。分析指,雖然約翰遜的形象因3年任期內醜聞不斷而嚴重受創,約翰遜仍受到部分保守黨國會議員和黨內人士歡迎,他的黨友稱,有信心約翰遜夠票「入閘」。本周初公布的一個民調顯示,有32%受訪保守黨員把約翰遜列為接任首相的最佳人選,比前財相辛偉成多9個百分點。


至於上次競逐黨魁輸給卓慧思的前財相辛偉誠,依然是首相熱門人選。辛偉誠早前一再警告,卓慧思透過額外借款資助其各種計劃的做法很鹵莽,恐加劇通脹並打擊市場信心。事實證明辛偉誠完全正確,有些人認為他是取代卓慧思的最佳人選。惟許多保守黨人不願原諒他在推翻約翰遜時所扮演的角色。另外,下議院領袖莫佩琳在Twitter的草根運動帳戶,已着手助她參選黨魁。 


卓慧思上任只有45天,是英國任期最短的首相。她狼狽落台進一步拖累保守黨民望。在野工黨、自由民主黨皆要求提前舉行大選。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卓慧思繼續做英國特朗普,可能是中國之福。不過無論如何,英國人的務實政治文化、黨員可監察和勒退犯錯首腦官員的民主作風,實在是值得世人學習的其中一項政治智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