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兩青年涉太古站外非法集結 判囚9個月
【反修例風波】兩青年涉太古站外非法集結 判囚9個月

2019年8月11日有人發起「8.11港島東集會」,兩名男子戴頭盔、眼罩等物品在港鐵太古站外集結,早前被裁定非法集結罪名成立。裁判官梁嘉琪昨日(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時指,考慮到本案案情、被告年紀、個人刑責等因素,監禁是唯一合適選項,終判二人同入獄9個月,並提醒他們獲釋後按計劃更生。


現經營網店的26歲謝天豪和22歲髮型師何恩傑被控於2019年8月11日,和另外一些人在香港西灣河康山道近港鐵太古站C出口,參與《公安條例》第十八(一)及(三)條內屬非法集結的集結。同案的22歲學生孟子鋒同否認控罪,早前被裁定罪脫。


梁官稱,案發時有過百名示威者聚集,大部分人穿黑衣,又手持鐵棍等物品,部分人更曾以消防喉向警方射水和射鋼珠。考慮到案發的地段,聚集人數、控罪性質等,監禁無疑是唯一合適選項,並建議被告何恩傑持續跟進精神和心理問題。


辯方求情指,謝天豪的父母年事已高,他對干犯本案感到後悔,擔憂未來但無放棄自己,現修讀基礎文憑課程,冀未來繼續在資訊科技界發展。而何恩傑案發時僅18歲,對法律後果無知,他不是領導角色,不知道協助壯大聲勢等同犯罪。另本案有所延誤,令被告失去其他判刑選項,望法庭酌情減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