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首相】上任45天卓慧思宣布辭職 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
【短命首相】上任45天卓慧思宣布辭職 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

英國首相卓慧思周四(20日)在唐寧街首相府外發表聲明,宣布辭任首相一職,她將留任至新首相選出接任為止。


卓慧思上台僅45天,英國廣播公司形容,她是英國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47歲的卓慧思9月5日勝出保守黨黨魁選舉,當時英國正面對嚴竣的能源危機和通脹問題,其政府9月23日宣布總值450億英鎊的減稅方案後,引發金融市場動盪,隨即面臨保守黨黨內逼宮。她上周五(14日)解僱財相關浩霆。


卓慧思周一(17日)曾公開道歉,但強調不會辭職。她周三(19日)到國會接受質詢時,也斷然拒絕反對派要求她辭職,指自己是鬥士,並非輕易放棄的人。同日,內政大臣柏斐文宣布辭職。


圖片來源:Liz Truss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卓慧思繼續做英國特朗普,可能是中國之福。不過無論如何,英國人的務實政治文化、黨員可監察和勒退犯錯首腦官員的民主作風,實在是值得世人學習的其中一項政治智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