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2】議員讚揚無懼「官商勾結」抹黑 李家超:「甚麽勾結」是反中亂港者術語、以後要反擊這種壞思想
【施政報告2022】議員讚揚無懼「官商勾結」抹黑 李家超:「甚麽勾結」是反中亂港者術語、以後要反擊這種壞思想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19日)公布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以「為市民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為題,全面講述其施政理念、願景及各項措施等。立法會今日(20日)舉行施政報告答問會,李家超致詞時表示香港內耗不斷的日子已經過去,現正是實現新飛躍的起點,香港要自強不息,要有以善拼敢贏的精神,把握固有及新優勢,強調為創造美好未來,大家要坐言起行,急不容緩,他提到「路不行不到,事不為不成」,期望立法會議員支持《施政報告》。


他又指,新冠疫情至今已持續3年,政府精準抗疫,各方面的防疫措施,以最小的代價容許最大的經濟及民生活動,《施政報告》要把握機,帶社會共同解決社會累積的問題,又認為報告的政策不應被5年的時間限制。


答問會上,李家超回應法律界議員林新強讚揚《施政報告》不怕「官商勾結」抹黑,積極與企業合作發展社會時,表示甚麽「勾結」的説法是反中亂港的人,希望社會矛盾挑起來的術語,認為需要反對這種挑撥離間、挑撥矛盾的破壞性論述。


他希望整個社會團結一致,齊集力量,不理會來自甚麽背景,只要擁護一國兩制,守基本法和香港法律,就是積極建港力量,這也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精神。他又批評「XY乜嘢勾結」是故意製作出來挑動社會矛盾的壞思想,以後都要反擊這種壞思想,一致團結為香港解決問題。


地產及建造界議員龍漢標指,香港正面對政經局勢不明朗、利息上揚的挑戰,認為樓市近期已經調整,市場已再無炒家,假如讓樓市持續下滑,130萬戶自住家庭和銀行體系將受到衝擊,促請政府撤回樓市「辣招」。李家超回應指,政府會緊密留意市況,綜合考慮樓價、成交量、樓盤銷售情況、本港經濟環境和外來因素等,動態評估,因此《施政報告》不打算「撤辣」。


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則指出,4.5年上樓距離房委會的3年上樓承諾仍有一段距離,問及在特首任期之內是否會再次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李家超回應時指出,建設公屋大約需時4年,不同類型的土地亦需要生地變熟地,但急需入住公屋的市民不能等,所以推出了「簡約公屋」計劃,想盡辦法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他表示,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是特區政府的努力目標,將不斷努力加快劏房上樓,呼籲社會各界建言獻策。


選委界議員何君堯讚揚《施政報告》踏實平和,他提及《施政報告》提出逾百項KPI中提及國教、國安,惟23條立法未見有時間表,關注《基本法》23條立法進展。李家超回答時表示,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基本法條文要求港府要盡快立法,他又指,同意《基本法》23條要盡快立法,稱「我不喜歡反反覆覆,我不喜歡做完一樣事情又要再補救」,最不想到時要作改動。


李家超形容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場戰爭,重提2003年立法時想像的國家安全風險與實際不同,他說,目前的環境、現實及敵人,已經有別於2003年,出現滲透、間諜、網絡及假訊息等,希望23條立法有最好的方法預防威脅。他強調,23條立法不可以「輕輕去解決」,希望23條立法「管用」,處理可以預計最極端的情況,當中就要要審視各種「盲點」,政府需參考全世界國家安全法律,保障23條立法的安全系數。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