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2】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 制訂策略對接「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
【施政報告2022】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 制訂策略對接「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表示,政府將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由行政長官擔任組長,三位司長任副組長,從策略和宏觀角度推進及督導跨局工作,加強與內地機構溝通,並定期舉行國家政策解讀活動。


李家超表示,督導組的工作有四大領域,分別是就香港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制訂策略方案,積極推進發展協作;制訂進一步打通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工作計劃和優次;強化與內地省市的區域性合作機制,督導合作項目的落實進度和成效;以及積極推展香港與「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專業服務及人文合作的高質量發展,並制訂措施。


他指出,「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絕的發展動能。「十四五」規劃確立香港「八大中心」定位,本港首要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推進創新科技和文化藝術兩個新興產業發展,同時繼續發揮國際貿易中心的角色,並充分善用航運和航空發展,提升香港在區域供應鏈的功能。當局亦會繼續強化法律服務方面的優勢,同時有序推進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李家超續指,大灣區建設促進大灣區城市間的互聯互通和融合發展。政府會善用已提升的粵港、港深合作機制,以專班為平台,深化與其他大灣區城市對接,亦會加快推進深圳前海、廣州南沙、珠海橫琴和深港河套等重大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的開發建設。


至於「一帶一路」倡議,他則認為是為香港服務業創造寬廣機會,通過民心相通,建立更遼闊網絡。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