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2】透露施政報告措施涉土地房屋等 李家超:二十大報告是未來工作行動指南
【施政報告2022】透露施政報告措施涉土地房屋等 李家超:二十大報告是未來工作行動指南

行政長官李家超明日將公布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他今早(18日)行會前會見傳媒時表示,中共二十大正在北京召開,總書記習近平向大會發表報告有很多亮點,最鼓舞的是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及有關香港的論述,充分表現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及港澳的高度重視。


李家超表示,翻閱了報告的全文,報告展示了國家全面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香港要有團結的新作為;而二十大報告涉及港澳的內容豐富,是未來工作的行動指南,是推動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他又形容,過去5年香港經歷回歸以來最嚴峻考驗,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香港正走向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階段,各界要有團結奮鬥的新作為。


李家超又攜同明日公布的《施政報告》出席記者會,並預告在報告會提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涵蓋土地房屋和增強競爭力。


疫情方面,李家超指入境檢疫「0+3」方案推出後,社會和經濟活動逐步恢復,很多國際活動在港舉行,形容措施有正面效果,亦理解市民希望再放寬至「0+0」,指會在可行情況下,根據疫情發展,不斷推出新措施,重申朝向逐步放寬的方向清晰。


不過李家超又稱,輸入病例佔整體確診個案的比例,由「0+3」前的約2.7%,上升至現時的5%,實際輸入個案數字亦上升1.5倍;上周的平均重症及死亡率,亦較再對上一周分別上升28%及20%,加上未知會否再有新變病毒株出現,強調放寬防疫要「穩打穩紮」,需按疫情變化及實際情況決定。


另外,李家超表示,正努力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的措施,強調須確保安排不會為內地添加額外風險,因此將會採用內地隔離的標準,進行閉環管理,但仍要與內地商討反映病毒量的Ct值標準等問題。他稱會努力控制疫情,減少重症和死亡,確保醫療體系能夠應付,以便社會復常,政府明白香港需要與對內對外開放,並正努力同時達到這兩個目標。


原圖: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