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斬後奏?】中大宣布更新校徽 校董怒轟無諮詢 張宇人:當班校董死?
【先斬後奏?】中大宣布更新校徽 校董怒轟無諮詢 張宇人:當班校董死?

香港中文大學為慶祝明年創校60年,今天(17日)宣布推出新校徽,分為正式和簡化版,正式版會用於畢業證書等官方文件,簡化版就沒有了校訓「博文約禮」四字,供社交平台等日常應用。不過,有立法會議員兼中大校董質疑校方事前無諮詢,反映中大管治有問題。


新校徽的鳳凰圖案繼續以紫色和金色作為主色,更改原設計的分割用色,中大指,這令校徽中的「鳳」形態更清晰靈動,呼應中大廣納不同智慧、文化共融的精神。


以立法會議員身份成為中大校董的劉國勳批評校方事前無諮詢,非常不尊重,包括何時籌備、諮商結果,「大家一無所知,我打算要求校董會討論。」另一校董、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向《星島日報》表示,不記得校董會有討論更換校徽一事,亦無看過新設計,認為更改校徽會「觸動好多人神經」,「你覺得靚唔代表人哋覺得靚」。張宇人補充,他近年「出出入入」中大校董會,某段時間不在校董會,未知會內曾否討論改校徽。


張宇人又指,校方邀請校董會成員在下周會議前,用45分鐘介紹新設計,他形容做法奇怪,「一份報紙會否改了logo,才向校董會交代呢?」質疑這反映中大管治有問題,「當班校董死」。


據中大介紹,新標語「凝聚・締造無限」,靈感正是源自各界持份者與中大之間的非凡凝聚力,以及眾人團結一心貢獻社會的共同信念。標語以短短6字,點出中大是眾多精英凝聚智慧,共同發揮潛能之地,更是他們貢獻才華服務社會的啟蒙之地。


另外,中大亦更新了包括校徽在內的整個視覺形象設計,反映大學不斷求進,致力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的願景。這次更新以中大傳統紋章設計為基礎,為大學校徽、標誌及視覺設計元素換上新貌,整體設計更加融和,亦更見時尚簡約。


中大校徽多年來隨大學發展不斷演進,是次迎來第4度更新,更新後的中大校徽不再沿用原有設計中的分割用色,此舉同時令「鳳」的形態更見清晰靈動。在正式校徽以外,校方亦設計了供日常應用的簡化版校徽,令大學形象在不同平台呈現時更顯出眾,在數碼時代發揮更大優勢。


圖片來源:中文大學、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张议员的批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