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譚耀宗料二十大後 內地與港通關配額會增加
【中共二十大】譚耀宗料二十大後 內地與港通關配額會增加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明早在北京開幕,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預料,隨著當局對疫情防控工作更有信心和把握,香港與內地會逐步朝向全面通關的方向發展,有信心在二十大後會增加本港從陸路入境內地的每日配額。


譚耀宗今早(15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期望內地「7+3」入境檢疫政策中,7天酒店檢疫可以縮短至4日,讓隔離酒店床位增加一倍,亦可考慮將入境人士分散到東莞、惠州等地檢疫,以增加每日入境的配額。


他表示,不期望內地一次過放寬措施,現時亦遠遠未到可以完全撤銷檢疫或檢測安排的階段。他又認為,近日接連出現新變種病毒,會對通關構成障礙,相信政府要視乎數據,包括考慮新變種的傳染力等,再決定放寬步伐。


至於「逆向隔離」安排,譚耀宗指出現很多技術問題,預期不會很快解決,例如在本港難以找到負責管理的人手,因為有關人士至少閉環兩個星期不能回家。被問到「逆向隔離」會否胎死腹中,他說兩地仍在商討有關問題,但如果有同樣方便的辦法,他並不介意。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