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習近平主持預備會議 各地黨代表陸續抵京、料「兩個確立」將寫入黨章
【中共二十大】習近平主持預備會議 各地黨代表陸續抵京、料「兩個確立」將寫入黨章

中共二十大明日(16日)上午開幕,總書記習近平今日(15日)將主持召開二十大預備會議,通過大會主席團名單及議程,並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於今午舉行首場記者會介紹情況。來自全國各地的黨代表均已抵京,紛紛表態「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官方公布《黨的十九大以來大事記》,當中提到2019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決策,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政府及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習近平今日將主持召開二十大預備會議,通過大會主席團及主席團常委名單、大會秘書長人選,確認大會開幕及閉幕日等議程。按照慣例,主席團常委包括已退休的政治局原常委,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等元老會否在二十大亮相,被受關注。


預備會議結束後,二十大新聞發言人今午四時半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大會準備工作、實際與會人數等,並回答中外媒體關心的問題。由於疫情關係,記者只能在北京新世紀日航飯店的二十大新聞中心,透過視像向發言人提問。


全體二十大代表已抵達北京報到。廣西新聞網報道稱,廣西代表赴京前集中開展了學習動員和專題輔導。大家表示,「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踔厲篤行,切實履行好黨代表的神聖職責。」上海黨代表昨天抵埗,《解放日報》引述代表們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兩個確立」即「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周三(12日)閉幕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強調「兩個確立」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外界預料「兩個確立」將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明日上午10時揭幕,來自各省、直轄市、自治區,以及中央機關、港澳機關、解放軍的2900多名黨代表,將審議習近平的中央委員會報告,以及中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並選出新一屆中央總書記、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等中央領導機構及成員。


值得注意的是,自1987年中共十三大開始,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在人民大會堂同中外記者會面。比如5年前的十九屆一中全會後,習近平帶領另外6名常委集體亮相。


圖片來源: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