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暴】德州青年遭截查警槍傷陷昏迷 涉案警被革職兼起訴
【美國警暴】德州青年遭截查警槍傷陷昏迷 涉案警被革職兼起訴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市一名黑人青年本月初在一家麥當勞的停車場內,坐在車上吃漢堡包時被一名警員開槍擊至重傷,事件引起公憤。已被革職的涉案警員周二(11日)向警方自首,並已被落案控告身為警務人員嚴重傷人的罪名。 


當地警方發表聲明稱,25歲前警員布倫南德被控於本月2日開槍擊傷17歲黑人青年坎圖,現時被還押等候接受進一步調查。坎圖目前仍然留醫,陷入昏迷狀態,需要依靠儀器維持生命。坎圖的家人也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他的情況沒有改善,聲明稱:「過去兩天,一家人過得很艱難,預料未來會更加艱難,但我們仍保持希望。」


布倫南德是一名新入職警員。他解釋,坎圖乘坐的汽車在早一天涉嫌違反交通規例及逃走,而他有理由懷疑那是一輛失車。警方發布布倫南德執行職務時隨身攝錄機所拍到的片段,顯示他強行打開車門,喝令坎圖下車。這時,汽車向後駛,車門打開,布倫南德向車連開多槍。當汽車駛走時,布倫南德繼續開槍。


調查人員在場蒐證後,迅速作出判斷,認為布倫南德在沒有充分理由下開槍。當地警察部門即時決定把他革職。他被控兩項嚴重傷人罪,因為出事車輛上除了坎圖外,還有另一名乘客。該名乘客沒有受傷。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