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中國】美將長江存儲等31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中方斥科技霸權打壓發展
【無理打壓中國】美將長江存儲等31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中方斥科技霸權打壓發展

美國商務部周五(7日)將長江存儲科技公司等31家中國企業,列入為「未經核實清單」,這些企業是美國官員無法核實的實體,無法證實它們是否具有負責任處理敏感科技出口的可信度。中方批評新措施是美國科技霸權。


據外媒報道,美國商務部指無法信任涉事31間中國企業,可以負責任地處理敏感技術出口。根據規定,美國出口商向清單上的企業出口貨物前,必須進行額外調查,亦可能要申請更多許可證。


美國商務部稱,中方可以利用有關晶片、超級電腦及半導體等,建立包括大殺傷力武器在內的先進軍事系統,或者應用在大規模監控活動,侵犯人權,美國是因應環境變化訂立新的出口管制,保障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確保繼續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協調,應對中國挑戰。


另外,美國商務部將9間中國企業從清單中剔除,包括今年2月列入名單的藥明生物。新名單下周四(13日)生效。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的新措施是科技霸權,企圖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阻礙和打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發展,使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處於產業鏈的低端,將導致全球供應鏈和產業鏈中斷,最終累己累人。


2016年創立的長江存儲是快閃記憶體(NAND)製造業的一股新興勢力,外界認為,該公司為美國國家安全和晶片業者構成了與日俱增的威脅。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