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死台灣】「文痞」李怡在台逝世 終年86歲
【客死台灣】「文痞」李怡在台逝世 終年86歲

據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身在台灣的本港作家、前《蘋果日報》評論員李怡今晨(5日)逝世,終年86歲。專欄作家沈西城今日在Facebook表示,「李怡先生走了,哀悼」,專欄作家陶傑亦於Facebook證實「李怡先生離開了」。


李怡本名李秉堯,1936年4月13日出生於廣州,他於1948年移居香港,1954年於香島中學畢業。他在求學期間對社會主義產生興趣,畢業後在香港左派機構任職, 1970年創辦《七十年代》雜誌,立場親共。至1981年,李怡脫離左派,轉向「反共」,並在1984年將雜誌更名為《九十年代》。


李怡2007年起為《蘋果日報》撰寫社論《蘋論》,成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得力打手,多年來「反中」立場鮮明,為人不齒。他曾於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國人同胞都心痛不已之際,發表所謂「天譴論」;2018年內地遊客在泰國遭遇船難,共40多人罹難,李怡又冷血地形容死難者是「自作孽」;2019年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離世,李怡以《報應》為題寫文,各界嘩然,直斥李怡欠缺基本人性,是「文痞」。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李怡「著草」移居台灣。惟他繼續在台發表所謂「回憶錄」,講述自己的立場轉變、對「香港前途」的看法,並試圖為2019反修例暴徒洗白,抹黑警隊和政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