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出真相】英政府無力處理能源危機 全國多地民眾發起示威 梁振英:移英港人為什麼不行使遊行示威權利了?
【講出真相】英政府無力處理能源危機 全國多地民眾發起示威 梁振英:移英港人為什麼不行使遊行示威權利了?

英國通脹危機持續升溫,當地民眾今冬將面臨更高昂能源成本,英國各地民眾近日發起示威表達不滿,他們焚燒能源賬單抗議,又呼籲其他人不要繳交電費,鐵路和郵政工人亦進行罷工。示威活動遍及全英逾50個城市。有主辦單位估計,這是英國歷來抗議經濟危機的最大型示威。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貼出多個外媒有關示威的報道,指移居英國的部分香港人為什麼就不行使遊行示威的權利了?梁形容他們是「去了英國就乖了」。


梁振英提到,英國各大城市遍地烽煙,爆發多年未見的大型示威,抗議生活開支暴漲,而示威者當中有一對年輕夫婦稱「我們為了下一代行出來」。他稱,有些香港人指移居英國是為了下一代,反問他們若為了下一代,「有投入英國社會嗎?有和英國人一起示威嗎?去了英國,為什麼就不行使遊行示威的權利了?」更點出「去了英國就乖了」。


英國的大型示威主要由「Enough is Enough」(受夠了)和「Don't Pay」(不要繳費)兩個運動組織發起。「受夠了」由郵政和電訊業等工人的工會組成,在倫敦、格拉斯哥和伯明翰等城市舉行多場集會,訴求包括將最低工資提高至時薪15英鎊 (約131港元)、下調能源費用及紓緩食物短缺問題。


另外,來自多個工會的逾5萬名鐵路工人亦發起24小時大罷工,是英國數十年來最大規模,全英只有11%線路能正常運營,多個地區火車服務完全癱瘓,包括倫敦至伯明翰、曼徹斯特及愛丁堡的路線。鐵路公司呼籲民眾在罷工期間如非必要應避免出門,並提醒乘客出行前查詢火車班次信息,工會並計劃於本月5日和8日再次罷工。


原圖:央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8
心心眼
16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麗的風景線居然發生在英國:clap::clap: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些身懷兩把尺對祖國和外國的狂妄黃人大頭嬰,一早已經跪低,前年在英國某地,有新香港去的移民和英國本土華人,曾經示威支持香港黑暴事件,全程對警察禮貌週週,聽教聽話,警察要求行便行,改道便改道,最後警察説你們叫口號、在唐人街撒溪錢,已經是影響和騷擾市民,要求立即散去,這批人馬上乖巧地聽話散去。整件事情中,特別是最後散走前後,聽見他們對警察説了無數次ok、thanks,和在香港判若兩人,當然是因為知道在外國對抗警察,對警察無禮貌是「屎坑點燈」找屎(死)。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