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國家】「全民國情知識大賽」啟動禮 梁振英:望新一代透過活動加深對國家認識、對他們未來創業有很大幫助
【認識國家】「全民國情知識大賽」啟動禮 梁振英:望新一代透過活動加深對國家認識、對他們未來創業有很大幫助

為了增加市民對國家國情、歷史、地理、文化、風俗等多方面的認識,並加深對祖國的了解,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聯合出版集團合辦「全民國情知識大賽」,並於今日(1日)舉行啟動儀式。主辦機構亦邀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及世界單車錦標賽冠軍黃金寶等嘉賓出席活動。


梁振英致詞時分享自己於1979年10月參加了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旅行團的經歷。他提到當時從香港去內地的旅遊仍然未完全開放,還未有商辦旅行團,並憶述當時與商會內的一班好友,從香港到廣州,再於廣州住一晚後飛到北京。而這是他第一次到內地的長途旅行,形容為「非常珍貴」的一次經歷,所以當時旅行用的筆記簿仍然有保留著,而那一次之後便喜歡常常到內地旅遊。


梁振英表示他過去43年在內地到處跑,印證了從小到大長輩常常教的一個「重要事實」,就是國家幅員廣大、有悠久歷史、有燦爛文明、有多元民族及輝煌文化藝術。他又希望新一代可以透過各種活動增長他們的知識,從而對國家有深入、理性上認識,再培養國家感情;而除了理性認識及感情培養,國家發展當中,青少年認識國家發展情況對未來創業有很大幫助。


他指現時擔心青少年發展會出現「不知道」的問題,又形容「不知道」這三個字,是香港與內地進一步合作中一個比較突出的問題。他建議大家要做更多宣傳,同時要將香港的所需所長向內地宣傳和解說,從而令雙方都知道對方的所需所長,讓香港可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令兩地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籌委會聯席主席貝鈞奇則表示,去年第一次舉辦比賽後,反應非常踴躍,共吸引了約2萬人分別參與公開及學生組別,點擊率更超過20萬人次。他提到去年公開組初賽第1名,以125秒時間回答了100條問題,成續當相好,這反映了回歸後香港市民對國情了解的進步,亦鼓勵了他們再次舉辦比賽。


「全民國情知識大賽」以線上線下問答競賽形式舉行,比賽分別設有「全民個人賽」、「全民團體賽」、「學界初中組」、「學界高中組」4大組別,大賽包括線上初賽以及線下決賽。而在初賽得到最佳成續的首4位,可以進入實體決賽爭奪冠軍,而冠軍可得到港幣1萬元現金獎和獎座。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