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共贏】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協同發展 梁振英:香港可成為中醫藥走向國際「超級聯繫人」
【協同共贏】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協同發展 梁振英:香港可成為中醫藥走向國際「超級聯繫人」

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協同發展協商會周二(27日)在湖南長沙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議,他表示香港對藥材和藥物的嚴格監管,加上香港藥商的良好商譽,可成為推動中醫藥走向國際的「超級聯繫人」。


會議由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主持,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謝茹、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鄭振濤等亦通過遠程視頻方式參會。湖南省、江西省、廣東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關負責人,在會上分別介紹了各自中醫藥產業發展情況並提出有關意見建議。身在澳門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亦介紹構建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的構想及建議。


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後,梁振英指出,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盡快完善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框架,達成進一步共識。要充分發揮湘贛粵港澳各自在中醫藥產業方面的優勢,通過完善產業鏈、暢通供應鏈、提升價值鏈,將湘贛粵港澳連點成線、織線成網,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梁振英又指,香港中醫藥根基深厚,有大量從事中成藥製造、中藥材加工、進出口貿易、批發和零售的商號,有聯繫國內外的悠久歷史。香港對藥材和藥物的嚴格監管以及香港藥商的良好商譽,讓香港成為中藥材和中成藥的可靠市場,並成為推動中醫藥走向國際的「超級聯繫人」。希望通過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這一平台,更好助推中醫藥產業更好地「走出去」。


主持會議的李微微說,湖南、江西、廣東同為首批獲准建設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範區的省份,粵港澳大灣區是中醫藥「走出去」的橋頭堡,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協同發展是機遇所在、大勢所趨、共贏之舉。希望大家繼續協力推進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落地。


據了解,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將以湘贛邊區域為重點,聚集湘贛粵港澳的資源和優勢,立足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建設中醫藥產業「種、科、工、貿」全產業鏈,打造湘贛粵港澳道地藥材標準化規模化種植、初加工、精深加工、商貿物流、標準化建設、人才建設、中醫藥應用推廣、中醫藥國際化的產業鏈聯盟,探索「研發在大灣區、產業化在湘贛、市場向海外」的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合作創新模式,加速優質湘贛中醫藥資源在粵港澳大灣區流動,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