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海洋公園種植銀杏樹 紀念大熊貓安安
【永遠懷念】海洋公園種植銀杏樹 紀念大熊貓安安

全球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安安於今年7月21日離世,海洋公園今日(28日)舉辦紀念大熊貓安安植樹儀式,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表示,公園及特區政府經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同意之後,決定保存大熊貓安安的部分遺體作生物樣本,以供組織病理學及日後研究之用。


安安的皮毛會由公園保存,骨架將會送到香港城市大學作為獸醫科學、教育及科研用途,餘下身體部分則已經進行火化。龐建貽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主持儀式,將安安骨灰埋在安安故居前一棵新種植的銀杏樹下。龐建貽表示,希望中央考慮再送大熊貓給香港。


楊潤雄致詞時表示,安安在海洋公園專業和悉心的照料下,得以頤養天年,離開港人時是全球在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安安多年以來更肩負起宣揚國家自然生態和保育文化的重要角色,故今日栽種銀杏樹,以生命延續生命,讓大家永遠懷念大熊貓安安。

 

楊潤雄又指海洋公園和公園的專業團隊,多年來悉心照料國家送贈給香港的大熊貓,又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合作多年,除了推動大熊貓的保育工作之外,更特別注重提升香港青少年的保育意識,於2017年開展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深受社會各界讚賞。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海洋公園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