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放寬】李家超:若疫情走勢符合預期,會逐步放寬其他活動
【逐步放寬】李家超:若疫情走勢符合預期,會逐步放寬其他活動

入境檢疫「0+3」方案,由昨日(26日)開始推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回應方案實行情況,他指,方案整體運作大致暢順,形容社會反應正面,並提醒市民仍須謹慎,持續留意疫情有否反彈,強調若疫情走勢符合預期,會逐步放寬其他活動。


李家超指「0+3」措施實施一日,運作大致暢順,好高興看見機場有不少開心的面孔,開心的重聚,有旅客指很久未見家人,他自己亦十分感動,認為市民亦歡迎「0+3」措施。現時入境人士不須要再在酒店隔離檢疫,屬重要大決定,強調料帶來多個未能預期不確定因素,要觀察疫情發展。


而至於「0+3」的推行或會引發港人外遊,李家超表示,「0+3」是希望全個社會「動起來」,盡量將社會的經濟和民生活動擴展至最大。他指部分行業或會因「動起來」立即受惠,如航空業、旅遊業。他認為社會應該用正面態度去看。他說,「0+3」只實施了一日,經濟活動一環扣一環,之後國際展覽、商務客陸續前來香港,會帶動整體經濟活動。他又指,如管控反彈方面能控制,會按實際情況給予空間予其他活動,望穩扎穩打。


有消息指,在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中,會提出將方艙醫院用作過渡性房屋。李家超對此表示,要觀察疫情發展,會否出現不受控的疫情反彈。他表示會考慮隔離設施是否有其他用途的可能性,但指要合乎防疫要求,要先觀察疫情發展。他提及有專家判斷疫情或冬天反陣,流感亦會來襲,須謹慎留意。對於「逆隔離」和檢疫措施,要看數據、情況決定。


現時本港每日仍有近4千宗確診,李家超強調要保護一老一幼和醫療系統,須保留部分防疫措施。他再次批評有超過40人持紅碼人士違反檢疫規定等,強調一定要遵守規則。他又譴責違反檢疫規定人士,認為會令疫情有反陣風險。他再次呼籲市民尤其是長幼,盡快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