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入境措施】政府宣布下周一起入境檢疫 「3+4」改為「0+3」、抵港人士毋須酒店檢疫
【放寬入境措施】政府宣布下周一起入境檢疫 「3+4」改為「0+3」、抵港人士毋須酒店檢疫

隨著本港新冠病毒確單日診數字漸趨平穩,政府今日(23日)宣布,下星期一早上6時起實施4項便利來港措施,包括放寬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由現時「3+4」改為「0+3」;取消抵港人士登機前需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的要求,以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檢測取代;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亦可以登機回港;回港易及來港易將不設限額,適用内地所有地方和澳門的人士。


行政長官李家超公布新措施時表示,「0+3」措施下會取消檢疫酒店,抵港人士可回家或入住自選的酒店,進行3日醫學監測,期間可外出,但需進行核酸檢測。他們抵港接受檢測後,可自選交通工具回家及到酒店,毋須在機場等候結果,即「TEST AND GO」,不再需要「TEST AND HOLD」。而抵港日起計的頭三日,疫苗通行證會獲派「黃碼」,期間容許外出不能進入主動核查的表列處所,包括食肆及酒吧。完成3日醫學監測後,可根據第3日的陰性結果,便可獲派「藍碼」。


李家超稱,放寬檢疫限制安排不希望走回頭路,亦要有序進行,確保不帶來混亂。他又表示,市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提高疫苗接種率,對控制疫情的前景應該持正面態度。


被問到有沒有實施「0+0」的時間表,李家超說,仍要視乎疫情變化,當局要觀察走勢,以最大空間容許最大活動,如疫情有正面發展,可有更大空間容許更多活動,又重申推出的防疫措施要有序,如有關措施順利,確診數字在可控範圍,前進的空間及速度可更快。


對於與內地通關方面,李家超強調與世界接軌與內地通關並無牴觸,特區政府正積極爭取並與內地官員商討。在「逆隔離」方面,李家超說與本地疫情無直接關係,因為如經「逆隔離」再進入內地,已移除傳播風險,但他相信需要時間與內地討論實際操作方案。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則表示,「0+3」安排是平衡風險及經濟活力。他又表示,現時「3+4」檢疫安排中,每1000個入境旅客中,只有33個確診者,比例由8月的4.7%跌至現時3.3%;加上疫苗通行證的「紅、黃碼」有效管控風險,至今執法人員亦無發現黃碼人士進入限制場所;亦無抵港人士由黃碼轉為紅碼後進入場所的情況,因此有空間調整入境防控措施。另外疫情未有加重醫療負擔,因此放鬆防疫措施。


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馮浩賢說,在下星期一前,入境檢疫制度仍會維持現有安排,但到下星期一清晨6時,所有當時仍在指定檢疫酒店的旅客,可以即時離開酒店,如個別客人仍想在相關酒店住宿,可自行同酒店商議,而如果旅客提前退房,酒店要退回相關的房間費用。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當局預計新安排下,經機場入境的人數會增加,當局會要求公共交通營辦商加班、加點及加密班次,確保往來機場的交通,個別機場巴士服務時段會由繁忙時間,延至非繁忙時間,機場往來市區的通宵巴士線亦會加強服務,機場快綫目前已加密至15分鐘一班,港鐵會密切留意客量,因應情況進一步加強服務,當局又會同的士商會保持連繫,令抵港人士可以順暢地乘坐的士。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在第五波疫情中,香港人也應感謝中央的支持。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第五波疫情將近9個月,香港人真係捱得好辛苦,0+3的確帶給我們香港人一定的希望。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幾個月的疫戰,上報與不上報的確疹人數應該是每日一萬,所以香港已經可能有過半人已染疫,高峰期已過,政府抗疫團隊已成功保住了醫療系統和將死亡重症個案減到最低。高危時已過,政府決定因時而改「0+3」措施是恰當,支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