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深造】陳朗昇否認阻差辦公明年5月開審 保釋期間可赴牛津大學進修
【赴英深造】陳朗昇否認阻差辦公明年5月開審 保釋期間可赴牛津大學進修

記協主席陳朗昇月初採訪朗屏邨業主大會期間,涉嫌拒應警員要求出示身份證,因而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及一項交替阻礙公職人員罪。案件今午(2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由大律師連普禧代表的陳朗昇否認兩罪。辯方提到陳朗昇將到英國參加下月初牛津大學路透研究所的學人計劃,為期半年,故案件獲准排期至明年5月16日開審,預計需時兩日,以中文進行,此前4月25日提訊。陳朗昇獲准以2萬元現金保釋,須提供英國居住地址及聯絡電話,期間須居於報稱住址。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指出,涉及阻差辦公的案件經常在裁判法院出現,本案案情、控罪非涉及暴力或肢體碰撞,一般而言同類案件都不會附加限制離港的保釋條件,而留學亦是常見理由,離港6個月不影響案件審訊的公平性,因此看不到有特別原因要限制被告離港。


控方則提到有6名警員證人,兩段現場及警員隨身攝錄機片段共長不足5分鐘,連普禧則交代辯方最多有2名證人包括陳朗昇,不爭議4份書面會面紀錄準確及自願性。潘另反對陳朗昇候審期間離港,裁判官羅德泉終不限制其離境。


陳朗昇其後於庭外感謝連日支持的親友同業、市民和法律團隊,特別感謝羅官決定容許其離境,感到意外和非常開心,希望周四順利如期離港,又稱難以將本案和新聞自由掛鈎,惟諷刺的是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73周年酒會同日,記協主席卻要上庭。陳朗昇另提到學人計劃中每星期需出席4節訪談、座談會等,打算完成一份有關直播新聞的研究計劃。


41歲網媒Channel C採訪主任陳朗昇被控於2022年9月7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外故意阻撓一名在正當執行職務的女警員。交替控罪則被控於同日同地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公職人員,即同一名女警。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